時隔一個月,我們又來宜蘭小旅行

這次只有二天一夜!為何又來宜蘭?

因為政府補助1000元飯店住宿不用白不用

JOE還有年假所以就來了!!

不想花太多預算住太高級的飯店

但也不想太差

突然看到煙波居然在宜蘭市區有開新館

而且雙人房平日才2991(此為BOOKING11月平日價格)

扣完補助跟BOOKING的回饋金,才1000多元當然住啦!

照片來源:『AGODA訂房網』

宜蘭館為煙波目前第五家最新的飯店

每家飯店都有不同主題;

像蘇澳主打雙泉泡湯; 

新竹湖濱館主打親子玩樂

宜蘭館主打很簡單!! 

以"放鬆彈性住宿"為主

飯店呈現ㄇ字型

ㄇ的一邊是等待check in 的大廳

當天星期五下午有遇到南部上來的團客

大部分都在排隊等申請補助

不過蠻快的,安排的動線也不錯,

沒什麼等到

用餐廳,全飯店也只有這個廳

早午餐、下午happy hour 小點心、

晚上暗黑派對也在這裡

準備check in 時,看我們帶二小

飯店人員很貼心請我們一位負責辦理就好

我背Jordan去check in , 

JOE 就帶 Michael 在這吃到飽

檸檬水、還有熱茶全都是免費供應的

拿到早餐券我還確認了一下

用餐時間是06:30~13:30!! 對!沒錯! 

櫃檯人員說他們提供的是『早午餐』

這太適合想睡到自然醒的朋友了

另外還有晚上20:00~23:00 暗黑派派的宵夜場

二人一組可兌換炸物拼盤+月光泡泡*2

那天去礁溪買吃的回來剛好8點,

上樓後才想到

買一堆吃的也懶的下去了,只好放棄


頂樓戶外廣場;地方不大,

以藍色泡泡主題;

固定時間有氣泡機噴出泡泡

但我覺得這廣場只用這樣真是浪費了!!

可以像蘇澳館一樣搞個無邊際!

或是像夏都台南館專屬兒童區

有滑梯、玩沙區、戲水區有的沒的等等!

包準一房難求!

半球形泡泡很適合讓玩小孩過山洞遊戲

Michael 跟Jordan玩的不亦樂乎

從頂樓廣場看下去的場景

室內泡泡藝術牆

迷走圈圈區(其實就是全平面鏡牆)

上二區若大空間拿來用基本的健身區不是更好?

再上層樓有的積木區

這裡勉強算是小孩遊戲區吧

適合4歲以上,四歲以下玩的有點"甲力"

即然都有大型積木~

不如就再多加些東西更豐富

地上是水泥地,沒有舖軟墊!蠻危險的其實

(真的只適合大小孩; 小小孩閃遠一點)

客房走廊~仿木板的地毯很日式

我從booking訂的是小套房(貴500)

在辦1000元補助時詢問才發現小套房沒陽台瞬間想要有陽台

(上次住村卻麥可他們好愛陽台)

於是提出換有陽台的

飯店人員說那那會降一級房型哦可以嗎?(我以為會退差)

我說好啊~~(於是馬上幫我安排)

辦完補助去另一邊辦check in時,櫃檯員一樣收我小套房價格(34xx)

我立刻問,我改有陽台的不是有比較便宜

櫃檯員說因為我是booking訂房,所以要從booking改單

我嫌麻煩,就說那不要換好了~~(超級不好意思,是我自已沒問清楚)

結果一上樓看是有陽台的

(飯店效率之快!!嬰兒用品都set好了)

此為一般大床雙人房附陽台,

但陽台沒有休閒桌椅

所以沒特別功用(對我來說)

一般雙人房的電視牆 

每房還有一台日立除濕機

一般雙人房的mini bar

淋浴間

一般雙人房沒附浴缸

借用的嬰兒澡盆組

後來我又打電話下去櫃檯說,

我又換回來了

(因為我機車臨時起義,害他們沒交接好)

我說我下去換卡,但櫃檯非常-----好的說,不用,你在房間等!

不到10分鐘,二位帥哥馬上帶新房卡上來幫我換房 

重新再裝床圍!~~

直說歹勢是我機車舉旗不定害他們忙

服務態度真的超五星

官網寫加大雙人,但實際體驗

大概比一般雙大沒多少

2大2小睡的好擠;開始要訂4人房了

飯店給我們位在10樓角落邊間的小套房

雙側景景,白天看很美,

到了晚上就暗暗一片了

整個房間基本設備都有,唯一沒有書桌!!

如果有帶筆電需洽公之類的,就得窩在小餐桌上了

小套房多一坪左右,多一個小沙發區

帶二個好動的小孩出門確時需要多點空間

而且才貴500(11/30五的房價)

另一邊的衛浴區

毛巾籃的位置我覺得浪費了

可以隔個衣櫃什麼的比較適合

很帥的mini bar

直接很洗手檯共用

左上角的洗手乳瓶我淘寶有看過 ;

右上角的嬪紛面紙拿也好討喜

可愛的牛奶造型馬克杯

連漱口杯都這麼pink

黑色袋是吹風機

小套房有附浴缸

二小洗澡的是就交給爸爸了

好像現在新飯店都很愛用公用瓶設計

也是為了環保,因為我也覺得小瓶裝打開用不完

也不可能再帶回去,真的是蠻浪費的

(很對不起地球!)

好險我現在都會自備

獨立馬桶間

我強烈建議飯店除了提供嬰兒澡盆等等

再外加個"尿布垃圾桶"是必需的

密閉式空間真的薰屎人

薰爸媽是應該的,但薰到下個房客就%#@%@#

房間外走廊到底的景觀陽台

沒上鎖,可自已到戶外透透氣

隔天的早午餐

因為之前員旅吃過花蘭煙波的不怎麼樣!

所以不怎麼期待!但宜蘭館的還真不錯吃

這次全家睡到快10點才慢慢整理移動到一樓吃早午餐

有熱炒類、煎食類選擇蠻多的

炒蛋跟炒香菇

 

必備的清粥小菜

各式雞湯

傳統滷肉飯、滷蛋、豆干包

港式小點

冷盤小菜

美式沙拉

各式冷飲

冰奶茶蠻好喝的

自助咖啡機

簡易茶包沖泡區

麥可最愛的多多~~~

--------------------------------------------------------------------------------

這次隔一個月又來宜蘭,也都遇到好天氣

平日從桃園開下來不塞約一小時就到礁溪

真的來幾次都不膩啊~這次住宜蘭煙波的心得~

我蠻推薦只為了過夜好好睡到自然醒的旅客

優點:  

1 、新飯店新感受、沒有年久失修的老舊

 2、服務效率好,永遠保持微笑

 3、房間舖地板,不怕小孩地上爬太髒

 4、早午餐安排!!最晚到13:30~~太適合喜歡不趕行程自然醒的旅客了!餐點豐富也好吃!

5、彈性住房時間15:00~11:00/18:00~14:00

缺點: 

1、飯店位置真的偏僻,開車至鬧區都要10分鐘以上

2、沒有太多設施,也沒多的其它餐廳選擇 (不過除了早餐,我也很少在飯店吃);單純就是" 住宿、早餐(迎賓小點、晚上派對小點)跟拍幾張照就可以收工的藝術裝置

3、200多間客房,但卻只有三台約10人的小電梯,尖鋒時間往往等三、四輪以上

 --------------------------------------

  煙  波  飯   店   宜   蘭   館 

住    址: 宜蘭市凱旋路135號

電    話: (03) 925-6899

官網: https://www.lakeshore.com.tw/tw/yilan/contact             

        

 

arrow
arrow

    芭麗絲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