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麥可後,我就決定!~如果還有第二胎我一定要住月子中心!!

這錢不能省~必花!!

第一胎在家做月子真是嚇到我了!麥可剛出生時超難帶

他有空時就是在哭,而且都哭三更半夜的,我剖腹產得忍著傷口痛

獨自在客廳搖搖搖~搖到天明~

發現二寶時不到一週,馬上約參觀急著下定,就怕訂不到

麥可從出生到現在都是跟我和JOE; 沒有讓長輩或保姆帶過

所以可以帶大寶入住是必要首選

很慶幸問了昕悅說可以帶大寶,而且又離家近

走路10分內就到,一參觀後馬上就預約付訂了

照片來源: 昕悅官網

昕悅的地點相當好,位在南崁交流道下來約一分鐘

長榮航空大樓旁,且是在中悅大樓裡,隱密性相對好又安全

有些是住商混合; 像另外一間月子中心樓下是錢櫃,出入複雜

相對下昕悅好多了

昕悅單層樓面積較小,月子中心有三個樓層

5樓是主要的樓層,參觀、接待都在這裡

如果有帶大寶也會安排在5樓(要吵一起吵!!??)

住的時候6個房間就有3個媽媽有帶大寶(包括我自已)

相當熱鬧

圖為5樓的房間共用區域,小小的很溫馨

館內也有販售一些產後相關用品

公用的小吧檯

使用國際牌的水波爐;第一次體驗到水波爐

炊冷凍饅頭只要2~3分鐘,超厲害

很貼心準備方便現泡茶飲

晚上擠完奶我都會泡杯麥片來喝

六樓會客室

六樓是最新開的,我都說像ktv包廂

有10個房間(含2間週轉房);主要是以6坪左右的小套房為主

價格約6000;適合第一胎的媽咪,如果帶大寶空間就太小

這次入住5樓邊間的房型,邊間好處是廁所開窗較明亮

含浴室約11坪,空間寬敞,夠大寶活動了

每房都有高級大沙發組

但我比較愛皮沙發,比較不會有灰塵

房間內的MINI置物檯及餐桌,提供紫外線消毒機

這地方我覺得上層應該再做個置物層

空間有點浪費掉了

可以的話再加個小型流理洗濯檯更好

帶大寶很需要洗奶瓶的

白色系衛浴看起來明亮乾淨,最怕看到灰暗感覺潮溼那種

邊間的好處是有窗戶,白天還能曬曬太陽享受自然光

採用歐舒丹備品; 一週大整理消毒時會再補一組新的

但我自備平常用的;這組拿回家外出旅行時可以用

房間配用網傳的吹風神機NA-98款

說真的,吹完後好像也普普的

每天傍晚前會送上一桶熱呼呼的鍋爐水

如果有遵循古法的,禁用生水的媽媽們相當不錯

我產後第六天開始洗澡時就按一般自來水洗了

但都送來了,所以每天洗澡時我還是把他沖完

身上會有一股葯草味的清香

 

昕悅沒有自已的中央廚房,是跟外面配合的月子餐

"樂康"跟"好婆婆"二家為主

前一週吃樂康~~~真的倒掉的比吃下的多

連麥可都不愛吃;沒有大菜(如豬心、腰子)

但份量較多,固定有一鹹湯一甜湯還有一罐中葯茶飲

 

第二週換了好婆婆

菜色有比較合我胃口了,而且終於吃到大菜了(麻油腰子)

一樣是二湯一茶飲; 基本上湯喝完後也飽了

根本就是在"灌大猴"; 能夠把整餐CLEAN的媽媽我打從心裡佩服!!

--------------------------------------------------------------------------------------

這次入住15天;出月小寶又拖了二個禮拜(第二胎沒那麼快抱回家了!!能拖多久是多久)

畢竟還有大寶要照顧,接下來才是水深火熱、暗黑地獄的開始!!!!

二週來真的讓我覺得就是不出國不吃大餐也要把錢省下來去月子中心

產後元氣大傷,尤其是剖腹產的更傷;

月中的好處,你可以專心的睡覺、擠奶; 寶寶哭了就推回去嬰兒室

讓專業的來!!

這次帶大寶同行,中午時我媽會讓帶麥可去樓下公園放風

讓我休息一下; 好在麥可的作息穩定,也不至於讓我太累!

昕悅產後護理之家入住整體心得

護理師嬰兒照顧: 我待的5樓是主要的樓層,接待跟主要嬰兒室都在這樓

                         單層6個房間,一班配2-3名護理師,不怕人手不足

                         寶寶沒人照顧

專業醫師照護:  每週一固定有南崁德信小兒科醫師來檢查寶寶狀況

                       並親自向媽媽說明,讓媽媽安心

                       週日八德吳鳳昕婦產科醫師會來巡視媽媽;關心

                       媽媽的身體狀況

環境清潔; 每週日固定紫外線消毒,嬰兒室約每二、三天就消毒;

               早上10-12點中間清潔人員會進房整理打掃;常常我還在睡覺

               清潔人員很貼心的只開小燈打掃

月子餐:   這點比較可惜,因為沒有中央廚房,所以無法客製餐點

              只能搭配外面的,我建議可以多個二、三家選擇,不然到了用

              餐時間,反而覺得食不滋味

服務態度: 昕悅的員工每個都像家人一樣可以跟你話家常,有次我擠奶器的

               配件壞了無法擠,護理師便放下手邊工作來房間教我手擠,幫我

              擠了一回了才離開。

位置地點: 就在南崁交流道下來一分鐘,中悅大樓內,一樓有保全管理

               樓下是托嬰中心,樓上是中租迪和大公司,出入單純;附近

              有特力屋,往前就是南崁市中心鬧區,吃的也方便

入住價格: 房型分大、中、小房三種

               大房:7500(15天) (5樓只有一間)(約12坪)

               中房: 6700(15天)/ 6500(21天以上) (約10-11坪)

               小房: 6500(15天)/6000(21天以上) (約6-8坪)

              不用停車位每房每天再扣100

              因為我家就在附近走路能到,JOE下班都先回家換機車來

托嬰服務: 提供寶寶提前入住或媽媽出月後可再托嬰

               1500/日; 因為小寶是小早產,我出月時還沒滿3000

               所以我又托了二週才抱回;也順便回家整理

 

              

              

 

arrow
arrow

    芭麗絲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