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假這四天不是烤肉、碑酒就是火鍋、鐵板燒;大魚大肉

    後總想來點清淡的;突然很想吃茶餐廳,上網搜詢了一下找到好評率很

的『祥發茶餐廳』,也許是颱風天的關係,打電話訂當天下午就有位子,

                               於是馬上就出發啦~~

             

13737  

           就位在大安路一段、忠孝東路口走進來就看得到

  

          13738  

               一樓的空間不大;我們直接往二樓的位置

            

13735  

                                  置餐準備區 

 

13730  

        

13731  

         窗邊的坐位,相當的乾淨舒適不會有擁擠雜亂的感覺 

       

            13728

 

                13729  

             桌上備有餐具自取、餐桌旁的抽屜拉開備有碗

           13727  

  紅點是代表有辣,藍點則表示"熱賣";價格相當平實而且不收服務費

           13721  

    干炒牛河: 河很很Q;醬汁帶有甜味但不是台南口味那種甜

        ;牛肉也炒到剛好不會太老,一下子四個人馬上掃光

           13714  

   祥發炒米苔目: 因為河粉一掃而空,馬上再追加另一款米

    苔目系列的,醬汁來講我覺得差不多,只是從牛肉改成魷魚

           13720  

   鴛鴦腸腊味蒸飯:我總覺得來港式茶餐廳必點的就是這腊味

      飯,醬才有吃到道地的東西!飯和腊肉的口感搭配很棒!但黑

      色那條(應該是墨魚腸吧)味道好鹹!整體來說我覺得還可以

      ,不過我阿母說這個點外面賣的燒臘飯來吃就好了~她覺得

        沒啥特別的口味!

           13718  

泰式炸蝦餅: 這道阿母很呷意!蝦餅炸的很酥脆比較厚實!跟一

     般薄型的不一樣那種比較像在吃蔥油餅!我反而喜歡這款的

          13713    

 鹹牛肉蛋豬仔堡:上餐的時候連麵包皮都是熱的;烤的好酥再加

      上有番茄跟生菜,不會很油膩,我覺得當早餐吃也很適合!

         13723  

   火腿芝士三文治: 士司很嫩不會太乾!這道我覺得還好

         13716  

 港式菠蘿油:這道也是我必點!我本來就愛吃菠蘿麵包,尤其是

     剛出爐的這種,再加一片奶油讓它自然溶化~人間美味了

13709  

   鮮蝦腐皮捲: 阿母說這是到到港式飲茶必點的,這道也沒讓她失望!

    吃的到大隻的蝦子;炸的口感剛好,料也實在!不過我覺得有點太油~

            13724  

     香滑絲襪奶茶: 我只能說:"好好喝哦!"到現在我還想再喝一

       杯!我現在只喝"鮮奶茶",傳統的奶茶我是不喝的,因為那

        種死甜讓我覺得噁心!但這杯完全不會,很濃的茶香再加上

        小碎冰,適度的甜度很適合搭餐吃!連阿母只喝茶不喝甜食

                  飲料的人都跟我搶著喝;又要我再點一杯!~

            13726  

                     凍檸檬茶: 口感微甜,較沒那酸

 

--------------------------------------------------------------

     吃過那麼多間飲茶、茶餐廳,這間是少數讓我吃完就馬上再回去吃的;

我沒去過香港,所以也不知道不道地;但至少它是很合我胃口的!就拿奶茶

來說,有些家不是太水就是太甜,啊不就根本沒啥味道!祥發的奶茶真的讓

我好回味!~還有炒河粉、米苔米,調味比例會讓我一口接一口,我覺得比

星系列飲茶還好吃好幾倍;這次颱風天還硬要出來覓食,『祥發』居然讓

挑嘴的阿母 "歐樂"的不得了!還說要帶朋友來吃@@ 下次有機會我也要再

來吃其它不同的餐點@

 

-----------------------------------------------------------------

 

         『 祥發茶餐廳 』

 

   地      址: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08號

   電      話:  (02) 2731-9108

   營業時間:  中午11:00~晚上11:00 (點餐至晚上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麗絲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