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到現在Michael 8個多月了,我還是很後悔沒去月子中心!!

南崁的月中最便宜的要7-8千/天,就算只住半個月也要花個10來萬!

我媽就說卡省也啦!!我幫你做月子,省下來給小孩花

我也天真的覺得,反正有老媽在,我可以好好的休息

錯 ! 錯 ! 錯!

因為剖腹產的關係,所以前二個禮拜抱小孩真的很吃力

每天就是擠奶-餵奶-哄睡* N次循環

常常哄睡完去擠奶,擠完奶準備休息----Michael 哭醒了!

檢查尿布,滿月前我幾乎全母奶,所以一天7-8次便是正常的事

SOP檢查完畢............Michael 繼續哭,我抱完,換我媽抱

寶寶在哭,你不可能裝聾不理 (好懷念在禾馨可以推到嬰兒室,現在我總不能推到一樓警衛室)

我媽要幫我煮月子餐,所以也不可能都丟給她

我只能忍著傷口痛繼續抱! 

(終於體會到人家說的,懷孕時能睡快點多,多睡一點,因為寶寶出來沒得睡!)

這時候的寶寶都是想睡就睡,記得前二個月Michael完全都是日夜顛倒的狀態

當時我跟Joe都極度害怕夜晚的來臨,就像南瓜馬車消失了一樣,在12準點瞬間化身為小惡魔

使盡全身吃奶力量,用力的哭、沒有段落的哭!

用盡各種方法,吹風機、白噪音、搓塑膠帶的聲音,直的的蠻有用的!但一停下來就哭了!

因為Joe要上班,我只好抱到客廳~~繼續搖!!Michael不知那來的體力,就這樣哭了三、四個小時

常常我一個人抱著Michael在客廳裡渡過漫漫長夜!

上網查了,疑似是傳說中的腸絞痛! ( 寶寶會在傍晚,或半夜無故哭鬧連續二~四小時)

這沒解葯,只能到了滿三個月腸胃功能較健全了,自然會好!

當時就跟數饅頭一樣,期待快滿三個月~人家說三個月就比較好帶的穩定期!

 

arrow
arrow

    芭麗絲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