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懷孕後期才開始完全沒頭緒的準備睡兒用品

推車、汽座、嬰兒床!! 價錢品牌百百款,看我的完全不知如何下手

網路業配一堆,到底適不適合也不知,實在不想花了錢回家擺一邊!

所以直接問"過來人"是最快的。

結果大家跟約好了一樣!幾乎都說"嬰兒床不用買太好,可以借最好!因為有可能睡不久或根本不睡"

我當時還很傻的肯定說;不!我一定要讓寶寶自已睡床!很大人睡太危險了啦!萬一%@#%#%怎麼辦!

堅持在婦幼展買了一張白色中床嬰兒床,然後再配一整組夢幻藍色熊熊床組

純棉柔軟的佈置,看的我都好想躺一下!腦中開始想像寶寶在上面熟睡可愛的模樣~好幸福啊!

然而這熟睡幸福的模樣幻想泡泡,就在Michael出生滿月左右給戳破了!!!!

剛回家的前一、二週,Michael確實乖乖的睡屬於他的夢幻小床

大概是剛出生只想睡所以那都能睡。當時還想這不就肯睡了嗎?那有不睡的道理!

這驕傲沒囂張太久,就快滿月時Michael 得了包皮炎!!!小GG疑似感染所以紅腫

所以Michael那幾天每天都大哭,一放下床就哭,只好讓他趴身上睡!

為娘的我超自責好心疼!(但這一趴不得了!就這樣一路趴到滿四個月才肯下來)

晚上睡覺的時候我跟Joe捨不得,就把Michael抱到大床來

有了爸媽的味道的安全感,一放大床就睡著了!於是那幾天就這麼"養成習慣了"!

包皮炎好了後,我又想讓他回小床,畢竟床都買了總不能浪費!

但寶寶好厲害!明明在手上就睡到打呼,一放下小床就驚動雷達一樣,馬上警醒大哭!

我又去翻了我買的那三本寶典其中一本"超級嬰兒通"~~其中一項要讓寶寶習慣睡小床

" Pick up & Put down "~寶寶哭抱起來、不哭再放下~~一直到他習慣為止!

為了想讓Michael睡回小床,我開始了哭抱起,不哭放下~~x>10次以上!!

就這樣連續2~3天,我發現Michael不知那來的體力,常常讓我抱到下一餐的時間

然後下一餐喝完直接睡 (當時我想很照書上說的 "吃、玩、睡")

幾天後我發現,這樣Michael沒睡好,到了傍晚就會很歡更會哭鬧!

所以我第一次放棄了!就讓他想趴身上睡就睡,反正我也能跟著睡!

但看著網路上一堆分享,我的寶寶好天使啊!~可以自已入睡小床

更厲害的還有滿四個月就分房,比照美式教養,

又一堆"專家"說,母嬰不要同床,會有風險!%$%@%~~~看的我又重燃鬥志!

又過了二、三天,我又再一次決定要讓他睡小床,於是書上教的我又循環了一次

又失敗了!~~過了二、三天我又再一次!

終於~~~~~~我放棄了!!Michael超級固執,怎麼也不肯睡,搞的我也累!

就這樣一直白天的小睡一直趴我身上,突然有一天Michael 不趴了,自已扭下大床了

因為他會翻了,我身上的面積已不夠他使用了,睡大床左翻右翻還比較速西

我有種快出運的感覺了!

到了晚上長時間,一樣愛和我們擠一起,常常我和JOE睡床的1/2,他睡另外的1/2

我發現Michael和我們一起睡比較安穩,就算半夜該叫,我也能盡速拍回

當我不再堅持後,我的睡眠好多了,居然有好幾夜我可以睡到天亮了,看天都亮了

我還在回想,半夜到底有沒有醒來!

就連黃縱寧醫師的文章都說了!:" 母嬰同床,有何不可!"內容有提到

母嬰不同床是件殘忍的事情!

看完這篇完身章,我也不再堅持啦! 愛怎麼睡就怎麼睡,大家一起好好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好好睡 母嬰同床
    全站熱搜

    芭麗絲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